广告位1

消除“流浪犬顽疾” 柯桥实现城乡犬类管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7-31 11:55: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戴晶莹

10.pic_hd.jpg

“现在小区安静了许多,没有了流浪狗乱窜乱叫,晚上终于能睡好觉了。”这两天,柯桥区柯岩街道高尔夫社区的居民们欣慰地说。

夏季犬类处于发情期,是狗咬人的高发季节,高温天居民穿着单薄,极易受到犬类的攻击。前段时间,柯岩街道的许多社区和物业,陆陆续续接到了不少群众的对流浪狗问题的反映。“这个情况得重视,真的出了流浪狗伤人事情真的悔之晚矣。”高尔夫社区书记林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且当下正值社区开展“五星和美”创建,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显得非常必要和急迫,于是立即将这个情况反馈给综合执法部门,以寻求帮助。

柯岩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获悉社区流浪犬情况后,联合当地社区力量,和社区工作者们组成巡视小队,在20个小区内开展了流浪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考虑到流浪犬的出没时间规律,行动在每天傍晚5点左右开始,重点解决排查确定的热点区域和居民反映的流浪犬扰民问题。尽管面临整治小区数量多、面积大、绿化多的问题,也遇上了梅雨季的湿热、三伏天的酷暑,参与整治的队员却毫无怨言,以连续屏霸朋友圈运动步数榜首的劲头整治犬患。在执法中队、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的不懈努力下,小区流浪狗的隐患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柯岩街道的流浪犬只集中整治行动是柯桥实现城乡犬类管理全覆盖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柯桥对146个住宅小区实地走访,集中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200余次,整治流浪犬1730余只。

据了解,目前柯桥全区范围犬类伤人扰民等事件大幅减少,从每月30起下降到5起,月均下降83.3%。为减少犬类伤人扰民等事件,柯桥制定出台《柯桥区柯桥城区犬类管理办法》《犬类管理工作操作规范》《犬只收容中心工作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全区16个镇街设立辖区养犬管理登记“一站式”服务窗口。今年以来,共办理犬证915份。此外,柯桥区财政每年落实50万元专项整治资金,并建设全区统一的犬类收容场所,可同时收容犬只约200只。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