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游泳公益课”让水乡孩子学会游泳

发布时间:2019-08-05 15:38:28 来源:绍兴晚报 金国炳

微信图片_20190805153741.jpg

  8月1日,在“小候鸟”爱心游泳培训班启动仪式上,绍兴市体育局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绍兴市提供的公益教游泳的名额超万个。绍兴这项公益培训不仅可以教会小孩子游泳,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

  “今年我们各所学校免费学游泳的人数刚刚统计出来,共有5500人。”8月4日,诸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这项公益培训活动,诸暨已经实施好几年了。今年诸暨免费学游泳的“门槛”最低,全市7周岁以上儿童均可报名参加。

  另外,早在2007年,上虞区就开始免费培训小学生学游泳,每年约420人。从去年起,上虞区免费培训名额扩大至2000名,从城区小学生扩大至全区小学四年级学生。从去年开始,上虞区财政每年拿出200万元资金,用作公益游泳培训。

  “经过培训,孩子们的游泳成绩都不错,合格率和优秀率均超过90%。”越城区教体局有关人士说,今年越城区依托绍兴市体育中心和绍兴市奥体中心,公益培训人数为1800人。

  目前,绍兴各区、县(市)推行这项公益活动彼此间存在差距。今年7月28日才拥有一个大型游泳馆的新昌县起步最晚,“我们争取尽快让城区的学生先来学游泳,目前计划财政补贴大部分,家长出小部分。”新昌县教体局有关人士说。

  会游泳、善游泳是一项基本生存本领。绍兴的“水乡孩子学游泳”暨“游泳进课堂”一系列活动是2015年初推出的,当时由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体育局和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推出。2019年,这项公益活动作了相应调整,培训费用为1400元/生,其中1000元由市财政通过市体育局招标采购落实,学生(家长)承担400元。

  绍兴市体育局负责人说,“水乡孩子学游泳”公益培训还会拓展和延伸,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标签:游泳;公益;培训;绍兴市体育局;游泳培训班;启动仪式;上虞;教会;小候鸟;名额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