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 柯桥赴沪"吸粉"

发布时间:2019-08-03 11:38: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琼英 章斌 张志强 邵洛

4.pic_hd.jpg

8月2日,“2019老绍兴金柯桥全域文旅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纽约、上海、柯桥三城联动同步发布“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广邀上海市民来柯桥度假休闲。这是柯桥区全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更开放创新的姿态全面吹响了文旅融合集结号。

柯桥与上海素来渊源深厚,文化相近,人缘相亲,密不可分。上海作为长三角都市圈的核心城市,一直以来是柯桥旅游的主客源市场,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与上海旅游资源的互补性,每年都吸引了大批上海游客到柯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柯桥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为1542.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7.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3%、12.83%。其中,上海占省外游客数量的18.77%。

5.pic_hd.jpg

发布会现场通过互动、歌曲、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柯桥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路线和文旅文创产品,吸引了与会者极大兴趣。《越人歌》、《兰亭墨舞》以及越剧经典曲目《十八相送》等极具柯桥特色的曲艺表演让与会者称赞不已;模特们的时尚走秀,让与会者感受柯桥这座“国际纺织之都”时尚动感魅力;“金色文化,浪漫诗路”、“金色产业,繁华丝路”、“金色文旅,活力山水”、“金色未来,品质生活”为核心的绍兴柯桥全域文旅品牌的生动诠释,向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的游客朋友们全面展示了“老绍兴,金柯桥”的魅力所在。

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城市书房”文创空间,展现柯桥的文化旅游魅力。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王星记扇、铜雕、木雕等多种柯桥非遗文化的文创产品,还首次推出了“花样柯桥”、“柯桥才子”、“诗路踏歌”、“豆你玩”等四大系列的文创产品。"活动很不错,尤其是文创产品延续了老绍兴的传统文化,又通过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方式来展现。"上海90后年轻人周丹丹笑着说。

3.pic_hd.jpg

当天的发布会上,柯桥区还针对夏季旅游为上海人量身打造了三条主题旅游线路:金色年华“诗路”研学游,让游客沿着“唐诗之路”的足迹,感受柯桥的人文魅力;金色未来产业游,游客可踏访轻纺城、蓝印小镇、黄酒小镇等地,感受柯桥这座“国际纺织之都”的活力;金色风情乡村游,游客可前往柯桥诸多美丽乡村,住民宿品“十碗头”乡村美味,体会浓浓乡愁。

 “依托柯桥‘山水+人文’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产品创新,加强与上海政企的合作对接,形成更多成果,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融杭接沪的排头兵,将柯桥打造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