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首列车开始总装!杭绍城际列车长这样

发布时间:2019-08-07 14:1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沈瑾

W020190807414598009010.jpg

  近日,杭绍城际首列车(6节车厢)在中车南京浦镇公司正式开工制造,标志着杭绍城际线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据悉,杭绍城际列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设计简约大方,独具城市特色。全线配置车辆18列/108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2型鼓形车。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运行小于30分钟。车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能耗低等特点,为乘客提供高效、舒适、快捷的出行。

  目前,6辆首列车均已进入总装阶段。车辆已完成客室车窗玻璃粘接、地板防寒材铺装及地板布粘接、车下管路及线槽敷设等工序,车顶空调安装、车内布线、机柜安装、底架设备安装等工序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首列车转向架构架制造已全部完成,并陆续开始总装。

  为确保列车安全质量,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对列车生产全过程进行了严格把关,并聘请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驻厂对列车制造过程进行全程监造,对列车整个制造流程进行严格把控。

标签:列车;制造;车厢;运营;开工;开通;地板;南京;最高运行时速;列车转向架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