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特色产品了解一下!绍兴市委书记为领带乌毡帽现场代言

发布时间:2019-09-13 08:48: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楷华 孙良 郑培庚

1568331850911_5d7ad84a159bb8067435c2ed.jpg

  “我今天特地打了我们绍兴(嵊州)产的领带!”在9月12日上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绍兴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系了一条颜色鲜亮的领带,现场打起了“广告”。

  在发布会上的答记者问环节,当谈到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时,马卫光指出,传统产业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品,怎么样来实现传统产业提升整体水平。第一,拉高标准,第二,不竭创新,第三,攻坚突破。在谈到创新时,马卫光以身上系的领带为例,指出只要将创新力作为产品永恒的生命力,提高产品价值,包括我们绍兴自己生产的领带,完全可以与世界看齐。

  除了领带,马卫光现场还“吆喝”起了富有绍兴本土特色的乌毡帽,着实为绍兴代言了一把。

  记者了解到,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绍兴由过去的酱缸、酒缸、染缸这“三缸经济”发展成为今天的民营经济大市,经历了转型升级的阵痛和“凤凰涅槃”的喜悦。如领带是嵊州的传统产业。近年来,受国际需求等因素影响,陷入产能过剩困局。如何破解困局?嵊州市提出结合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引导企业向高端面料研发生产转型。

1568331850946_5d7ad84a159bb8067435c2ee.jpg

  前几天,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绍兴市游客中心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乌毡帽(Q版)系列荣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Q版乌毡帽是对绍兴乌毡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对乌毡帽材质进行了改良,采用羊毛呢等材料,添加了LOGO、刺绣、珍珠等元素,颜色上突破了单一黑色的限制,设计出了红、黄、橙、蓝、灰色等多种颜色的乌毡帽,配上各种体现绍兴文化元素的内衬,丰富的色彩和多样的戴法,时尚又有绍兴风情。Q版乌毡帽在鲁迅故里阿Q旅行生活馆上新后,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纷纷把这份来自绍兴的礼物带回了自己的家乡。

  将创新力作为产品永恒的生命力,无论是绍兴的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这都是一条重要之道。

标签:绍兴;领带;毡帽;传统产业;嵊州;绍兴市委;新闻办;中国特色;旅游商品;绍兴市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