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出台五年规划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9:58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何苏鸣 杜萌颖 通讯员 郭松浩

1567315320389_5d6b5578159bb8067434bbae.jpeg

  到2023年,率先建成“平安中国先行示范区”和“全国基层治理示范区”,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诸暨经验。这是诸暨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五年规划中确立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诸暨日前制定出台的《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提出了推进“两个现代化”、打造“两个示范区”的具体路径。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中,提出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特别是注重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提出要综合运用自治、法治、德治、心治、智治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模式,推动治理方式由线下“单线管控”向线上线下“双线联动”转变。在打造“平安中国先行示范区”中,提出要坚持诉源治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从事后应对向事前防治转变。在打造“全国基层治理示范区”中,提出要加强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经验推广、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创新推广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好经验好做法。

  为推动规划落地,诸暨明确73项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其中包括建设50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村的党建项目、全市家庭一键式便民服务需求呼叫系统全覆盖的民生项目等。

标签:治理;示范区;枫桥经验;新时代;基层社会;现代化;五年规划;平安;党建;流动人口管理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