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总投资超50亿元 上虞加速构建现代医药产业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9-11-01 11:26: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张诚

QQ截图20191101112630.jpg

  10月31日,以“新产业、新技术、新创造”主题的2019医药研究及创新发展论坛在上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和数十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纵论全球新趋势下产业脉动,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会上,一批重量级医药产业项目及科创项目正式落户,加速推动上虞现代医药产业高质量集群。

  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商学院兼职教授唐民皓,南京药石科技董事长杨民民,浙江国邦药业董事长邱家军,泰励生物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张彦涛等嘉宾出席。

  上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正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近年来,我们咬定“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的目标,持续推进传统医化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引进各类大好优项目,培育了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引进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共建了一批创新平台,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当前,一体化、高端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正在上虞加速构建,千亿产业明珠正在杭州湾畔冉冉升起。诚挚希望各位企业家、专家、投资人,继续关心和支持上虞发展,共同参与上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上虞打造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特色、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医药创新创业高地。

  签约仪式上,总投资超50亿元的4个医药产业项目正式落户上虞,其中雅本化学投资20亿元的生物酶制剂一体化项目,西宝生物与同济生物合作投资16亿元的大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晖石药业投资10.2亿元的CDMO医药平台项目,以及盈创医疗、美诺华研究院、我武生物等6个科创项目集中签约。

  雅本化学董事长蔡彤表示,从上海到绍兴上虞,从客商到主人翁,我们成功搭上了绍兴全面融杭联甬接沪的快车,真切感受到上虞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产业集群优势。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更好发挥像生物酶一样的催化作用,共同推动上虞现代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会上,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就发展情况及医药产业优势进行专题推介,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原料药开发、绿色制药、小分子创新药物等热点内容,分享了医药前沿应用技术,探讨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据介绍,近年来,上虞区着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服务链协同发力的现代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在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已集聚医药企业40余家,其中医药上市企业7家,医药百强企业9家,2018年实现销售超过150亿元。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到2021年实现两个翻一番,即集聚医药企业80家、实现医药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

  当天下午,专家学者一同考察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先后实地走访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浙江晖石药业有限公司等地。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