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打响招才引智又一“枪”

发布时间:2019-10-30 10:52: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W020191029655694908681.jpg

  10月28日至29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中赛区)暨数字贸易峰会在绍兴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知名电商平台、创投机构及内外贸企业等的300多位代表汇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近年来,互联网背景下的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发展迅猛,电商“双创”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层出不穷,以电子商务引领的数字经济健康稳步发展。据了解,“之江创客”是聚焦电商领域的全球级重磅赛事,今年的浙江赛区分为浙南、浙北、浙西、浙中四大赛区,分别聚焦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服务业电商(新零售)及产业电商四个垂直领域。

  昨天,浙中赛区赛在绍兴开赛,吸引了100多个优质“双创”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服装、建材、家居家电、健康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共有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浙中赛区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绍兴的《全球软装定制中心项目》和温州的《菁齿荟——口腔医疗新零售》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了入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届时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争夺全球总冠军。

  在新互联网+的浪潮下,数字贸易为经贸发展有效赋能,新零售模式为企业带来蜕变和腾飞。万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万家帘品国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新零售模式,线上下单,线下体验和服务,信息数据化管理,联合众多一线品牌产品品质保证,借力跨境电商平台和海外仓储物流,打造出了全球化的个性化软装定制平台。 

  据江万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华介绍,万家帘品发展迅猛,目前已通过亚马逊已经进驻英国、法国、美国等海外市场,去年仅跨境电商营收就有2000万美金,总营收3亿人民币,其中电商占据一半。与此同时,万家饰品2018年万家帘品线下加盟体验店数量规模正加速壮大,预计到2020年线下加盟体验店将超过2000家。 

  绍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将以大赛为载体,挖掘更多本土优秀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省内外优秀创业团队落户绍兴,更好地激发创新新潜力。同时,大力推进数字贸易,鼓励新零售、新业态的模式创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消费新能级。扎实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积极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值的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邀请了阿里巴巴、亚马逊、云集、今日头条等知名电商企业的大咖做主题分享。大咖们的分享“干货”满满,为现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也为绍兴市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