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农房不得变相设置私人会所 柯桥为闲置农房盘活立规矩

发布时间:2019-10-30 10:48:38 来源:绍兴晚报 潘琼英、相方

W020191030345393810332.jpg

  如何更有效合理开发闲置农房?近日,柯桥区出台《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准则》,这也是绍兴全市首个为闲置农房盘活立规矩的政策。

  近年来,柯桥区王坛镇、平水镇、夏履镇等地通过盘活闲置农房,吸引资本入驻,将沉睡资源激活。目前,柯桥区已引入社会资金6.46亿元,激活闲置农房面积18.17万平方米,增加农民收入1835.1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04.66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柯桥区待激活的各类闲置农房还有20万平方米左右。

  “盘活闲置农房,在兼顾农民、村集体、承租人利益的同时,更要为打造和谐美丽新农村作出贡献。”柯桥区农业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则》对闲置农房的规划设计要求、流转原则、准入条件、管理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比如流转原则规定:村民与工商业主或公民签订租赁、流转协议,必须经村集体经济组织鉴证同意,否则视为无效;租赁、流转期限原则不少于3年(大学生创业,租期不少于2年),不超过20年,严禁变相买卖。

  对于准入条件,《准则》也有相关限制。投资商不得用于工业、手工作坊等生产,宜发展文化艺术馆、民间博物馆、创业创意基地或传统工艺展示基地等项目,不得变相设置私人会所。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