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占地45亩投资11亿 新昌里江北历史文化街区开建

发布时间:2019-11-27 10:50:53 来源:绍兴晚报 潘晓林 俞颖颖

QQ截图20191127105011.jpg

  初冬时分,位于新昌县南明街道的里江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新昌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文明的融会贯通,通过文旅多元化融合发展,为新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里江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新昌老城区,总投资11.69亿元,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该项目于今年10月27日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4月底前竣工。

  据悉,该项目主要以古城墙遗址、止水庙、新昌台门建筑群等要素为依托,科学规划非遗传承、特色餐饮服务、酒吧服务、旅游商品、特色民宿等元素,真实、全面、系统地还原老房子、老街巷、老腔调,建设一个历史可观、文化可触、传承可见、功能齐备的特色历史文化商业街区。

  去年4月,新昌启动岙桥里旧城区改建工程。因改建需要,位于岙桥里的7座老台门无法实施原址保护,按照“尊重历史文化、还原历史文化”的理念,新昌决定对老台门进行整体迁移。届时,这7座老台门将在里江北历史文化街区得到“重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唤醒人们对老城区的情感记忆,施工方将收集具有年代感的老瓦片、瓦当、青砖、红砖等材料,用于装饰历史文化街区的各处景点,让其成为可触碰的历史肌理。

标签:历史文化街区;现代城市文明;南明街道;多元化;新昌县;施工;老城区;动能;经济发展;改建工程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