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人才比重指数创3年来新高!绍兴小微企业活力杠杠的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5:47 来源:绍兴晚报 严竹萍、祁春峰

W020191211578068082946.png

  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以绍兴全市近3年新设立的6万余家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编制发布了《绍兴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2019)》。报告显示,绍兴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3年持续增长,从2016年的113.68增长到2018年的118.73。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绍兴全市3年间累计新设小微企业6.1万家。目前,绍兴全市有小微企业16万家,占企业总量的85%以上,在全市市场主体中的比重超过了四分之一,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8年以来,绍兴市民众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不少小微企业成为行业内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对活力指数的增长贡献最大的,是小微企业社会贡献度(主要指小微企业的盈利和产值等方面情况),对指数的上行贡献率超三分之一,说明小微企业提质增效明显。

  报告还显示,绍兴市小微企业创新聚合度指数比2018年也有所上涨。其中,新设小微企业拥有专利、商标、品牌数字指数涨势明显;科技投入占比指数值依旧保持高位运行;技术人才比重指数创3年来新高,说明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更加重视创新,重视人才流入。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