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悬崖上的芭蕾舞者 嵊州有一群业余攀岩爱好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10:15: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培庚 孙良 通讯员 李琳玲 俞露莎

  攀岩,被誉为“岩壁上的芭蕾”,在很多人眼中,它绝对是一项极限运动,惊险又刺激,不仅需要胆量、力量,更要有一种智慧与技巧。

  在嵊州民间,就活跃着这样一群业余的攀岩爱好者,他们平均年龄45岁,来自电力、纺织等不同行业,却有着相同的爱好——痴心于攀岩,着迷于一场永不放弃的力与美的挑战。

  正在难度系数5.10D的矮马线路上攀登的喻春辉,今年42岁,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中,他获得了攀岩5.12组的冠军。工作中的他是一名电工,而拿上动力绳、安全帽,他就变成了一名“悬崖上的芭蕾舞者”,悬崖峭壁,怪石嶙峋,那一步步惊险的樊登,对他来说,是力与美的一次次完美糅合。

1576793775371_5dfbf6af159bb83f72fecbbb.jpeg

  事实上,差不多40岁的时候,喻春辉才真正接触攀岩,可以说是“晚成”。但凭着满腔热爱,以及平日里不间断的刻苦练习,每周一三五基地训练,再加上周末野外攀岩,雷打不动的坚持,让喻春辉的攀岩技术大有长进,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攀登的时候,其实每一个动作都是非常美的,你手臂、背部的肌肉,都呈现出一种力量的美。攀岩一是挑战,二是领略,在攀爬的过程中你还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与心跳,而你自身,也是其中一道风景。”喻春辉告诉记者。

  在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中,另一位嵊州选手石红兵也赛出了好成绩,他获得了攀岩5.10组的第4名。今年53岁的他是嵊州这群攀岩爱好者当中的“老大哥”,负责组织各类攀岩活动,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的爱好者加入他们的队伍当中。

  “攀岩,壁立千仞,攀登征服,它传递着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正能量,一种不畏艰难的挑战精神,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石红兵说。

标签:攀岩;极限运动;美的;嵊州;岩壁上的芭蕾;爱好者;技巧;刺激;胆量;公开赛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