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这个街道再出惠民措施 每年80万奖助莘莘学子

发布时间:2019-12-20 10:18:33 来源:绍兴日报 杜珊珊 冯峰

QQ截图20191220092625.jpg

  高考被“双一流”高校录取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家庭困难学生考进职高、大专的,每人一次性资助1500元、2500元……日前,记者从柯桥区马鞍街道获悉,继去年百万重金奖励优秀一线教师后,马鞍街道再出重磅奖学助学惠民措施:从明年起,每年财政支出80万元,用于奖励、补助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

  补齐教育短板,是马鞍街道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马鞍出台《马鞍加大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意见》,每年由街道财政拿出100万元专项经费,奖励优秀教师和学校。今年,马鞍又将中小学教育设施设备提升列入街道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马鞍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此次奖励、补助对象范围非常广,分为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困难学生助学金两大类。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高考优秀奖、中考优秀奖,高考被“双一流”高校录取的、中考成绩达到柯桥区重点分数线的学生,街道将给予1500元至2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针对低保、因病致贫等困难家庭子女、烈属子女、孤儿及残疾学生,凡户籍在马鞍街道,在绍兴市范围内小学、初中、高中就读的,街道将给予每人每学年1000元至1500元不等的资助;被职高、大专、本科等学校录取的,也将获得一次性1500元至3500元不等的资助。

  “目前,80万元奖学金全部由马鞍街道财政支出,今后,将逐步建立和完善鼓励社会捐资的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捐资进行奖学助学,营造浓厚的重教兴学氛围。”该负责人说。

标签:马鞍;街道;奖励;困难学生;高考;助学;职高;财政支出;资助;双一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