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违规收受礼金、他人财物 柯桥两名干部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3: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1551860145160_5c7f81b1159bb8144ed2e1e3.jpeg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柯桥纪委现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柯桥街道“三资”管理代理站工作人员韩兴尧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9月至2018年9月,柯桥街道“三资”管理代理站工作人员韩兴尧以节日福利的名义,从其会计代理的福东股份经济合作社违规收受礼金共计人民币24500元。2019年11月,韩兴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兰亭街道大庆村文书金成方违规收受他人财物问题。

  2013年,金成方担任兰亭街道大庆村文书期间,违规收受大庆村里黄现自然村公厕改造工程实际承包人给予的现金人民币6000元。金成方还存在其它违法行为。2019年8月,金成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参与“酒局”“牌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克服疲劳综合症,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节假日期间多发易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力度,相关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快查快办,严查严办,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标签:违规;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典型问题;精神成果;警示教育;严明纪律;震慑作用;礼金;查处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