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四家夜宵城已显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9-12-24 14:55:25 来源:绍兴晚报 干政

W020191224523260878666.png

  资料照片(何雯 摄)

  夜宵时段的食客,有的是为了解馋,有的是为了聚餐,要满足这些多层次需求,绍兴人的“深夜食堂”该有一副怎样的新面貌?如今,这个问题的答案已逐渐明朗,这便是越城区今年建设推进、目前已显现雏形的4家夜宵城,包括本周五即将揭开面纱的咸亨新天地夜宵城。

  据了解,今年绍兴市夜宵城项目的推进,可谓大步向前。5月份,绍兴市发布《绍兴市夜宵城建设实施方案》,全市计划完成10家左右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夜宵城建设,其中越城区有4家,新昌县2家,其他区、县(市)各1家。8月,在绍兴市发布的《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对鼓励夜宵城发展也有较大的力度。其中,对进驻夜宵城正常经营的商户,按照实际营业面积,给予第一年200元/平方米,第二、三年100元/平方米的补助。夜宵城经过验收合格,给予投资主体实际投资额2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夜宵城正常营业、商户入驻率达到90%以上,被授予“绍兴特色夜宵城”称号的,给予每家50万元奖励。

  目前,越城区4家夜宵城已显现雏形,分别是咸亨新天地夜宵城、王子宴会夜宵城、世茂湖滨夜宵城、袍江夜宵城。其中,咸亨新天地夜宵城将于本周五举行开街仪式。

  “越城区4家夜宵城都有各自定位,以咸亨新天地夜宵城为例,是在咸亨美食一条街的基础上,依托咸亨酒店的餐饮优势和影响力,定位以绍兴菜为主的中高档夜宵市场,目的是提升绍兴夜宵市场品质,丰富古城夜生活。”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宵城的建设按照政府引导支持、市场化运作、企业主体实施的思路,通过合理延长夜间消费的经营模式和消费方式,优化夜间经济发展布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不夜绍兴古城”还会有更多“惊喜”。结合本地的文旅休闲、商业购物、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资源,越城区明年将打造以“越之夜”为主题的夜间消费节,培育一批“夜购、夜食、夜娱、夜读”的重点夜间消费场所和品牌活动。

  夜宵城的建设,真的能撬动本地夜间消费吗?“不仅是绍兴,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发掘夜间消费潜力,比如杭州的商场也在探索餐饮夜场模式。”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授章融表示,夜宵城建设相当于打造一个片区的夜间消费集聚点,在原有消费习惯的基础上,通过引导市民和游客的夜间消费需求,给予更多实惠和便利,能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本地餐饮、零售、住宿、交通、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