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向“老赖”发起冲击 越城法院展开“冬日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6: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颖

1577413180490_5e056a3c159bb83f72ff4574.png

  12月26日晚上6点30分,越城区人民法院大门口警笛拉响,19辆警车警灯闪烁。一声令下,越城法院“冬日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夜间搜捕行动正式展开,118名干警兵分6路,迅速出击,向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老赖”发起冲击。

  晚上7点15分左右,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干警来到越城区皋埠街道唐龙家园,“老赖”刘某某正准备开车出门。干警们及时将他拦下,刘某一下子变得激动起来,言辞上更是十分抵触。原来,2018年刘某某向申请人林某租赁吊车,但一直欠着3.7万元的租赁款未付。林某无奈只好向法院申请执行,但刘某某始终不肯还钱。

  “该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我们将对他进行拘留与罚款,其名下车辆已被扣押;如果他还是不肯还钱,法院将对其车辆进行拍卖。”负责此案的陈法官说。

  此次“冬日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一个月,主要目的是继续保持法院执行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将坚决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截至26日20点30分,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4人,扣车3辆,司法拘留14人,腾退房屋11处,执行到位标的额271.96万元,罚款20人,罚款金额2.1万元,执结案件30件。

  除了夜间搜捕行动,日间行动也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当天上午,在越城法院执行服务专区,记者看到19名金灵文具的职工如愿领到被拖欠一年的工资执行款共计57万元,职工代表还向法院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你老公是主债务人,他不在的话,只有你和我们走一趟了,因为你是担保人。”26日下午4点多,在越城区龙洲花园小区的一户人家门口,越城法院的高法官向被执行人莫某某讲明了来意。莫某某慌了了大喊其老公陈某某的名字。

  干警们随即走进房间寻找陈某某,但房间里空无一人。此时,高法官听到角落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将衣柜一个个打开,终于在最里面的衣柜里发现了蜷缩成一团的陈某某。原来,陈某某做生意欠了银行60万元,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听到干警们上门,害怕地躲进了衣柜。最终,陈某某乖乖地上了警车。

  据悉,为切实保障权利人优先尽快实现权利,越城法院对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医疗损害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

标签:执行;法院;越城区;干警;搜捕行动;冬日雷霆;警车;行动;人民法院;衣柜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