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住在孙端研学绍兴!探索孙端全域研学旅游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27 14:13: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章泽

640.jpg

日前,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振之一行,来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就研学旅游基地建设开展调研。

当天上午,杨振之一行分别实地仔细踏看了安桥头村鲁迅外婆家景区、古越龙山中央酒库、小库村田园综合体树童部落等重要节点,实地考察了孙端特有的各项研学旅行资源,深入了解了孙端人文风俗之兴、历史风韵之盛、自然风貌之美。

孙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立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韩竹刚等陪同调研。

下午,在孙端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孙端研学旅游项目建设商讨会。

会上,杨振之教授在分析发展背景和市场前景时指出,国家教育部等11部门于2016年发布《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于2017年发布《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据测算研学旅行领域全国具备200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且各地政府尚在初步探索阶段。

杨振之教授指出,孙端背靠绍兴古城资源,是古城之外的惊喜之地,文化、田园资源丰沃,区位交通、乡贤人才优越,最为适合开发研学旅游。孙端完全可以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国际接轨的设计、可操作可落地的近远结合的研学旅游实施方案,来盘活存量农房资产、激活沉睡文化资源,将“全域旅游”细化升级为“全域研学”,实施“住在孙端,研学绍兴”的发展模式,通过旅游业作为产业支撑,来整体带动孙端吃、住、行、购、乐、教等业态,力争将孙端打造成长三角研学旅游第一镇。

孙端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立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国民、韩竹刚、冯孙,安桥头村、小库村、中心校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