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14天!解禁啦!绍兴孙端街道266人平安“出关”

发布时间:2020-02-04 09:54:21 来源:越牛新闻 王旭东

W020200203815522077142.png

  2月3日,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许家埭村的一对夫妻,正式解除了居家医学观察。“前一天,我们从孙端街道卫生院的医生手中接过了通知书,终于结束了14天居家医学观察的生活。”丈夫许国青开心地向记者展示解除通知书,他说,他们夫妻二人常年在武汉经商,回孙端老家过年,1月18日开始居家观察。

  这几天,孙端街道迎来了解除医学观察的密集期,光2月3日解除医学观察的人数就达到了86人。“孙端在武汉经商的人数众多,春节纷纷回乡探亲。”孙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3日,街道累计摸排出有旅鄂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571人,移交其他镇街61人。目前,孙端实际已经解除居家医学隔离266人,解除医学隔离人数已超过了一半。

  据了解,1月23日下午18时,孙端街道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新河村,并出现发热病人增多现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孙端街道连夜部署,并对出现确诊病例的新河村、镇塘殿两村进行整村居家隔离观察。同时,孙端街道火速成立了工作组,设置了18个卡点,进行24小时轮岗。

  孙端街道共有17个村(居),如此大数量的居家医学观察考验着孙端基层卫生院。在隔离期间,孙端街道卫生院为每个村配备一名责任医生,每天早晚上门两次量体温;同时,卫生院的医生还要24小时三班倒在卡口执勤。“从1月21日起,我们都是连续作战,一直都是连续作战。”孙端街道卫生院公卫科科长鲍小蓉说。

  新河村、镇塘殿两村共有1700多户居民,总人口约4400多人,两个村整村居家隔离观察也考验着孙端日常生活物资保供能力。由于全村人都不能进出,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孙端街道专门联系了新鲜蔬菜的配送公司,每天为村里配送“伙食”,周到的后勤保障让村民倍感温暖。“两荤一素,1700多户村民按户每天配送到家门口,费用由街道出。”孙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孙端街道开开展严格的防控部署,还出动了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监控,对村内村民走动、聚集、串门等行为进行严格监控,一旦出现上述情况,第一时间传达给包村工作小组,对村民进行引导、劝导,对不听劝阻的人员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切实筑牢各条隔离防线。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