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2月10日起 绍兴市政务服务大厅有序开放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0 09:51: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裘玮 张锡涛 记者 徐添城

1581296005284_5e40a985159bb83e16c25a91.jpg

  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自2月10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终止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有序开放窗口服务。同时,市政务服务办倡议,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可首选“浙江政务服务网(绍兴站)”和“浙里办(绍兴模块)”APP,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及电话“代办”等不见面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从而降低因群聚产生的感染风险。

  记者了解到,涉及绍兴市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办事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绍兴站)”及掌上办事平台“浙里办(绍兴模块)”APP均在春节期间完成了新一轮升级优化。其中,“浙江政务服务网(绍兴站)”更新了特色服务专区,有针对性地上线了疫情防控、社会保险、营商环境等应用,集中上线个人主题事项70项、企业主题事项28项,包括公民出生、退休和企业开办、用水用电报装等。其中,浙江政务服务网(绍兴站)“浙里办”APP则针对性地推出了交通、医疗、营商、公安、人社和医保等7个服务专区及出生、婚育、企业开办、注销等多个“一件事”集成服务。

  窗口有序开放之后,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部分地区称便民服务中心)还将开设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区,主要提供公积金事项、社保和不动产证明等高频事项办理,市民可就近前往。针对少部分无法进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事项,市民可查阅公告中公布的相关部门(单位)热线进行电话咨询,首选快递送达方式提交申请,并附回邮地址和联系方式。市政务服务办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在此期间,所有办事结果均将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

  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请事先拨打0575-89171115或0575-88604900进行电话预约,预审通过后,市政务服务办将实行错峰办事,避免人群短时扎堆集聚。此外,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等的办事需求,相关市民可致电上述号码,市政务服务办将提供免费代办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前往办事大厅的市民请按规佩戴口罩且携带有效身份证从北门进入,并配合做好现场防疫工作。

标签:政务;服务;绍兴;服务网;办事大厅;绍兴市;市民;浙江;代办;网上办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