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火线提拔 全力保障 绍兴版“暖心八条”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戴梦喆 王颖

a_410998763956465664.jpg

  “这场无声的战役,第一阶段我们赢了。”2月12日上午10点,随着绍兴市首批实行整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两个村庄——越城区孙端街道新河村、镇塘殿村解除整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转入常规疫情防控,孙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民暂舒了一口气。

  孙端历来有外出经商传统,今年春节经过摸排,共有武汉返乡人员462人,是绍兴市前期防疫形势最严峻的街道。1月26日凌晨5点,在瓢泼大雨中,时任越城区综合执法局书记、局长的王伟民率领50名执法队员进驻新河村、镇塘殿村,会同公安警力对两村采取整村隔离,在12个卡点进行24小时联合劝导,孙端成为我省首个严格采取整村隔离医学观察的街道。

  1月27日,王伟民在隔离卡点上被任命为孙端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多方努力,疫情蔓延势头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组织信任我,无论多难我都要干好。”王伟民说。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火线提拔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是绍兴亮出的一记“实锤”。“疫情就是一面镜子,它直接鉴照出干部的成色。”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绍兴市迅速推动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落地落实而出台的《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的通知》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省级“八项举措”和市级“十二项举措”有关政策的操作细则》中,明确提出对奋战在“疫”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及时提拔使用。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绍兴市各级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专项考察,跟踪了解各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截止目前,仅村(社)一级就已提拔防疫表现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6名,副书记6名,书记助理1名。

  此外,绍兴不仅落实落地,还积极细化,打造绍兴版“暖心八条”,如在“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条中,提出“生活保障、慰问解难、人文关怀、落实防范措施、执行补助政策、办理专项保险、政治激励、表彰表扬、典型宣传”等九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每天上午,驰援武汉的绍兴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狄枫的家人都会收到绍兴市供销社疫期送菜服务专员的上门送菜服务。这是绍兴版“暖心八条”生活保障中的具体一项——为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家庭每天免费配送新鲜净菜,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我们要用心使奋战在“疫”线的党员干部暖心更放心,第一时间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的动力。”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绍兴市;疫情防控;王伟民;医学观察;隔离;街道党工委;越城区;村居;党员干部;书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