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总投资339亿元!绍兴30个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10 15:59:41 来源:越牛新闻 张科勇 裘绍泉 袁云

截屏2020-03-10下午3.02.35.png

  3月10日下午,全市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绍兴镜湖文化休闲园项目现场举行。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讲话。市领导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陆维、顾涛等参加。

  2020年,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总体部署和“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以标准化、全域化、国际化为重要抓手,着力实施“一廊三带”、全域旅游和“四十百千”工程,精心谋划了一批市场前景好、关注度高、竞争力强、投资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其中阳明故里综合保护利用项目、绍兴871LOOP全新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绍兴龙之梦项目、“英台故里·春风蝶语”乡村版度假型未来社区项目、诸暨市高湖综合开发项目、浙江飞翼农业休闲小镇等7个项目单个总投资均超过50亿元。

截屏2020-03-10下午3.02.22.png

  绍兴镜湖文化休闲园位于镜湖核心区,分三期有序建设。当天正式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为镜湖直江滨水文化休闲园,总投资16亿元,东起官渡路,西至越西路,南与二环北路相接,北与梅南路接壤,设计结构按照一带一廊三段多活力点设置,配置了适宜各类市民群体参与的文化驿站、主题场景,将为城市市民提供丰富的休闲交流、寓教于乐、和运动体验场地,将打造9公里滨江活力带。

  当天集中开工的全市文旅重大项目共30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25亿元。项目主要聚焦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特色小镇等众多领域。这些项目将有力促进绍兴向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转变、有力提升绍兴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文化竞争力、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需求。

标签:绍兴;镜湖;休闲;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全市文化;绍兴市委;副书记;开工;旅游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