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口罩荒”下的良心检测 这两位花季少女却交了白卷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9: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W020200311723272419007.png

  近日,由新昌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希、李琳(均化名,未满十八周岁)诈骗案一审宣判,法院以张希、李琳犯诈骗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一年,并处罚金。这是新昌判决的首例涉疫刑事案件。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口罩成为了最迫切的防疫物资。在家中无所事事的张希看到网络上“一罩难求”新闻,便和李琳商议着设骗局“赚”零花钱。

  2月10日,李琳在网络上发布销售口罩的帖子,待被害人主动联系并支付定金后,谎称口罩将于近日到货,一次次欺骗被害人,更甚者由张希假扮口罩销售商,将两人自导自演的聊天截图发给被害人,获取被害人信任。短短两天时间,张希和李琳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先后从9个被害人处骗取钱款2万余元。

  她们用这笔钱换了心仪的手机,接了满意的长发,还租房、租车,两三天时间就将所有钱款挥霍殆尽。两个花季少女,最终要为自己荒唐的行径付出代价!

  一场战“疫”,涌现了许多奋斗在一线的90后甚至00后们,他们是这个社会前进的主力军。而本案中的两个花季少女,为了追求所谓的“美丽”和“享受”,在疫情当前顶风作案,这样的“美丽”太过空洞,这样的“享受”太过可耻。

  对于那些一次次以未成年人的身份在犯罪边沿疯狂“试探”的行为,司法机关始终坚持宽容不纵容,关爱不溺爱,绝不允许其一次次地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