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疫情期间跑出加速度 安全生产许可证提前下发

发布时间:2020-04-19 16:48: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姗姗

W020200418527874339950.png

  “企业生产线调试进度怎么样?生产线上有多少员工?试生产情况如何?”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服务指导小组深入艾依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指导,助力企业加快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工作。

  诸暨市艾依诺有限公司是诸暨市2017年9月立项筹建的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企业于2019年2月完成安全条件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正式开始动工建设。因规模较大,储存设施较多,建设工期长,原计划2020年6月份竣工验收。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消毒类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能提供更多的抗疫物资,尽企业绵薄之力,企业主动与应急管理局对接,希望能尽快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得知企业助力抗疫意愿后,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主动服务,成立危险化学品复工复产安全服务指导组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研究提出试生产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及对策,指导企业制定详细的试生产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速试生产进度;邀请专家进行精准化服务,对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安全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体检式检查,全过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安全运营;开展线上优先培训,对企业人员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在服务组的多次专项指导下,企业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达到发证标准。疫情期间,该企业生产抗疫物资210万支。

  4月16日,企业拿到了由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企业为诸暨市应急管理局的专项服务送上了锦旗以示感谢。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