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高端盛会“干货”满满 院士齐聚“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1-10-25 08:3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徐添城 共享联盟越城站

W020211023771228280760.jpg

  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暨第二届绍兴生命健康产业峰会在绍兴越城开幕,在当天举行的主旨论坛中,8位院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与,并带来了行业尖端的满满“干货”。

  本届论坛以促进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为主题,旨在促进医药生物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在首日的活动中,4位专家学者在现场进行了主旨演讲,重点聚焦当前生物医药领域的热点话题——新冠肺炎,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为公众揭开其“神秘面纱”,并分享了新冠疫苗研究成果等行业前沿的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主任陈志南通过视频,详细讲解了SARS-CoV-2变异株新冠肺炎防治进展等内容;美国科学院资深院士Charles Cantor通过视频,讲解了简单有效的液体活检方法工作流程,并分享了近期的多个研究案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魏于全聚焦新冠疫苗话题,畅谈昆虫细胞表达系统在新冠疫苗研发上的应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润生则聚焦精准医学,畅谈大数据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在台上,专家学者立足各自的专精所长分享科研成果,在场的企业代表也纷纷拍照记录,并与专家团队寻求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绍兴非常重视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学者们通过和绍兴近距离的接触,有助于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魏于全说,本次大会集聚了许多生物医药行业顶尖专家学者,这不仅是一场学术的盛会,也是一次拓展“朋友圈”的交友会,将为绍兴当地的生物医药技术和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本届论坛还设置了12个分论坛,聚焦新型疫苗与产业、临床研究体系建设、疾病模型专业、再生医学、纳米生物技术等主题内容,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开展“头脑风暴”,推动科研创意成果精准“落地”。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