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开设“五育”主题活动体系 新和社区着眼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8-18 19:1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谭博雅

mmexportab40ec44f9a158e532d14b5445719beb_1692357052248.jpeg

  为让青少年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激发亚运小主人参加积极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与亚运、了解亚运、关注亚运的热情,营造浓厚迎亚运氛围,日前,新街街道新和社区开展“禾苗新绿 向阳成长”迎亚运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新和社区已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公益素养提升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楼道堆积物清理、垃圾分类、平安出行、反诈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等内容,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收获感悟、收获成长。

  “既能学到课外知识,又能交到新朋友,非常好玩,我很喜欢!”家住新和人家小区的尹文清小朋友欣喜地说。在“垃圾分一分 清爽迎亚运”社会实践中,她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小区,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点位的投放规则,并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模拟投放,在实践中操练垃圾分类知识;在“同心逐梦迎亚运 我们一起学英语”的课上,在英语达人章晶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歌曲演唱、口语交流、图文展现、趣味游戏互动等方式来学习趣味英语,迎接亚运盛会......自“禾苗新绿 向阳成长”青少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她几乎从不缺席,成为了“忠粉”。

mmexportaad82ed0e59922843f08387c2bab261c_1692357054758.jpeg

  近年来,新街街道新和社区着眼青少年成长,以社区“亲禾舟”党建品牌为引领,深化党建带群建,推出“禾苗新绿 向阳成长”青少年成长品牌,开设了“五育”主题活动体系,坚持以德育铸魂、智育赋能、体育强志、美育润心、劳育塑人,深入挖掘民间艺术达人、能人,联合街道妇联、关工委、团工委、少工委、科协等组织,利用社区文化家园、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未成年人保护站等平台资源,举行丰富多彩的公益素养提升活动,搭建“青少年-家庭-社区”互动体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素养提升活动,在‘双减’背景下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多去处,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新街街道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