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亚运倒计时三十天 绍兴:内外兼修 品质焕新

发布时间:2023-08-24 10:23: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绍兴 侯嫣

P020230824250187099491_600.jpg

千年古城绍兴。拍友 骆海淼 摄。

  当拥有2500多年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邂逅全亚洲最顶尖的体育盛会,将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作为承办杭州亚运会赛事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古城绍兴正迎来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品质焕新,用最好的面貌和状态迎接盛会。

  日前,绍兴大禹快速路和绿云高架路正式开通,标志着绍兴智慧快速路网“日”字形基本成网成形,“亚运之路”畅通无阻。据介绍,作为亚运会配套工程,自2022年以来绍兴已相继开通于越快速路、山会高架路等多条(段)智慧快速路,亚运会前快速路通车里程将逾70公里。随着快速路网的逐步建成,绍兴将形成25分钟左右的绕城环线,有效缩短杭州与绍兴、绍兴亚运场馆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方便出行。

  除了快速路,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也于日前正式开通,绍兴地铁开启了“组网运营、双线换乘”的发展新阶段。随着绍兴地铁2号线的“驶来”,绍兴正以更加完善的交通路网开启地铁生活新图景,共襄杭州亚运盛举,拥抱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亚运的光荣与梦想,让绍兴这座古城内外兼修,散发出更大的魅力。今年以来,绍兴市全面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其中,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与改善民生充分融合。如全面打造“最清洁城市”,通过实施“契约化”垃圾分类、“人性化”收运、“空中城管”无人机巡逻等手段,让城市可以“席地而坐”。绍兴还实施了上方山大道、水韵纺都特色产业风貌区等一批精品亚运工程,构建新开河北侧活力休闲区等4个亚运特色空间,亚运会前完成3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0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培育15个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一系列项目的推进,让绍兴这座城市变得更有品质、更加宜居。

  点亮古城颜值,扮靓城市窗口。古城入口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和北纬30°展示馆是绍兴的亚运重点项目。古城北入口作为绍兴古城的新地标和进入绍兴古城的第一印象,将建设成为一个集文创、文修、文娱、文教于一体的文商旅深度结合的集聚区;北纬30°展示馆以绚烂灯光点亮城市广场、激活会展中心,展示北纬30°文明,凸显古城特色风韵。

  此外,绍兴还向世界发布“名城绍兴·喜迎亚运”文体旅主题年十大精品游路线,包括古城文化体验游、跟着课本游绍兴、时尚体育休闲游、唐诗之路探源游、黄酒风情沉醉游、稽山鉴水览胜游等,充分展示绍兴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外传播人文绍兴、活力绍兴的亚运城市景观。

  借着亚运东风,绍兴将以更加多元、立体、饱满的姿态,持续打造“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形象,让亚运因绍兴更精彩、绍兴因亚运更出彩。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