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游览乌篷基地 感受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4-02-22 08:2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歆然

WechatIMG6942.jpg

  为进一步了解绍兴传统乌篷文化,增加对非遗文化的认同感,2月21日上午,绍兴市北海小学新河弄校区302班海宝假日小队小行星分队来到绍兴东湖风景区,进行了一次以“游览乌篷基地,感受非遗魅力”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队员们走进乌篷船研学课堂,全方位了解乌篷船的发展历史及作用,又跟着老师学习制作乌篷船模型,通过动手拼装,加深对乌篷船传统工艺的认识。最后,队员们参观了乌篷船制作技艺展示基地,近距离观看了乌篷船船体、船篷、桨橹的制作流程及工艺。

WechatIMG6943.jpg

  通过这次越味研学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绍兴非遗文化乌篷船独有的魅力,激发了自身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指导教师:赵佳)


标签:乌篷船;绍兴;队员;传统工艺;制作技艺;小行星;绍兴市;认同感;魅力;船篷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