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给未成年人普法!让正义的种子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3-08-07 11:36: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梦丽

DSC_8289(1).jpg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北京盈科(绍兴)律师事务所牵手绍兴市树人小学二年级(9)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法润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DSC_8262_看图王.jpg

在活动开始前,盈科绍兴分所执行主任刘明兰带领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参观了盈科绍兴分所的办公区域,使大家切身地感受到了律所文化,让学生们了解了律师这一严肃的职业,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热情。

DSC_8021(1).jpg

首先,盈科绍兴分所刘明兰主任和刑民交叉法律事务部主任杨国民律师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了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小认识到:法律就在身边,只有自觉遵纪守法,才能健康顺利的成长,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小公民。    

严律师_看图王(1).jpg

活动中,实习律师严梦丽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结合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杨律师.jpg

课后,大家在现场律师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了模拟法庭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了审判工作。小演员们各司其职、真情投入,真实完整呈现了刑事案件庭审现场。

刘主任.jpg

活动结束后,刘明兰主任代表律所为同学们颁发纪念证书,鼓励同学们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同时,盈科绍兴分所会继续开展、参与未成年人的普法活动,让公平正义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