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他们用汗水的洗礼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发布时间:2023-08-31 10:57: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平小倩

1.jpg

又是一年军训时。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山校区2023级新生军训自8月26日拉开帷幕,军训为期四天,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

2.jpg

烈日下,球场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不断重复进行。反复的训练对于新生们来说,不仅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他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处,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让我深切地领悟了坚持到底、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态度于生活的重要性。”22班一新生如是说。

3.jpg

“学校通过校史教育,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良好风气,铭记“诚、勤、勇、爱”的校训,培养诚实、守信、勤奋、上进的品质。通过升旗、出操、队形训练,礼仪习惯、安全教育等行为规范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集体和新的学习生活。”722班班主任平小倩说。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