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冬酿时节他们在会稽山脚下聆听黄酒故事

发布时间:2023-11-30 17:57: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歆玥 诸丹娜

11.jpg

近日,蕺山小学书圣校区2023级2班向阳小分队在会稽山黄酒博物馆展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冬酿主题小队活动。

22.jpg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绍兴黄酒传统知名品牌会稽山,了解绍兴古城和黄酒的渊源,一起聆听会稽山下黄酒的故事,越王勾践投醪捞师、曹操和刘备青梅酌酒论英雄以及和蔡元培先生等许多名人的故事…

33.jpg

同学们在江南水乡特色的博物馆里同学们学习到了黄酒的制作工艺,从一粒米到一坛酒工人师傅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劳动,冬酿是冬天带给绍兴人最美好的馈赠。

44.jpg

最后,同学们还亲手体验了封坛仪式,怀揣着对未来的理想,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绍兴花雕酒。

55.jpg

“传承绍兴文化传统,学习绍兴名士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和更多的人讲述绍兴酒的故事。”小队成员沈梁说。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