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法理兼顾!让沿街商铺市容秩序整治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13:1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剑波

  人间烟火气,是沿街店铺的豆浆油条,是红泥火炉的把酒言欢,是街巷夜市的海鲜烧烤……不过,一些店铺担心“酒香了也深怕巷子深”,违规出店经营、使用高音喇叭播放歌曲、宣传商品,以此招揽顾客。店外乱摆、外放音响固然可以助兴造势,但也需注意不能占用人行通道,切勿噪音扰民,影响他人正常的生活秩序。因此,沿街商铺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为落实好“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规范经营秩序、改善市容环境,杭州市拱墅区天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沿街商铺市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通过精心策划、全程管控,确保整治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体育场路的一家水果店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喇叭音量非常刺耳且长时间持续播放,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在去往现场的路上,执法队员大老远就已听到喇叭传出高分贝音量,声音此起彼伏。经到场了解,此水果店为招揽顾客,使用高音喇叭吸引顾客。执法队员就噪音扰民问题对水果店负责人进行教育批评,要求其立即纠正错误,商家态度良好,立即改正了错误。

  但好景不长,周边居民反映该店此种行为反复,执法队员立即前往该店铺,对商铺负责人进行了教育批评,并耐心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噪音技术标准。同时执法队员发现该店铺还存在出店经营的行为,对其出店经营行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违法行为。经普法说理与执法教育,店铺负责人意识到出店经营以及噪音扰民的违法性,向执法队员承诺严格控制音量,并保持店门口人行道畅通。

  执法工作最重要的是“权衡”,既要坚持城市管理大原则,做到依法秉公执法,同时也要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助力激发市场活力。探索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与人性化工作模式,可以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有利于促进就业和消费。

  “事繁且杂,行则将至”。作为市容环境秩序的“管家”,天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协调好商家、消费者和居民的关系,做好商家与百姓身边的“老娘舅”工作。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