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迎亚运、促发展”配电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4-22 15:43: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巧敏 倪苗晨

dd.png

  “非常激动,能够获得第一名,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感谢公司一直来的培养。我一定会继续练技能练本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保电。”4月21日,在2023年西湖区“迎亚运、促发展”配电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上,获得试验项目个人第一名、“西湖区技术岗位能手”称号的西湖之江供电中心职工俞春朋兴奋的表示。

  为落地西湖区委区政府“六六行动”,实施电力先行、全员备战亚运、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由西湖区总工会主办2023年西湖区“迎亚运、促发展”配电职业技能竞赛,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供电分公司承办,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配电工程分公司协办。

  本次竞赛是西湖区首次配电专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区12家单位代表队共101名配电从业人员同场竞技。竞赛历时3天,内容包含理论考试与实操比武,设置电缆、装表、试验、线路、带电5个比赛项目,考察了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实战“动手能力”。

  为了更好考验选手们的实战能力,主办方针对各类项目特点,从考题和考场设置上最大限度还原了地面、高空等配网作业场景,充分达到“沉浸式”练兵的效果。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以赴、认真投入,他们思路清晰、动作熟练、操作精准,展现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克服了现场作业和高空作业带来的紧张感,在有限的时间内沉着应对每一个难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配电工程分公司、之江供电中心、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分别荣获团队一、二、三等奖,共有来自9家单位34名参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配电工程分公司、之江供电中心、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的10名选手入选各单项前二并被授予“西湖区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电力产业工人的风采,也是对队伍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达到了“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的效果,不断激发一线产业工人以“匠心”谋事业、以“匠心”创精品的工作热情,加快构建一支新时代电力产业工人队伍,为保障杭州亚运、支撑杭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注入强劲的电动力。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