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解开地质之谜! 浙江有色集团与省有色院联合开展地学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 19:49: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添娇

微信图片_20230818082208.jpg

“没想到矿产资源与我们的生活如此的息息相关,而寻找矿产资源的过程是那么的艰辛。通过叔叔阿姨的耐心解答,我深深感受到保护地球资源与环境是多么的重要。”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营员说。

近日,浙江有色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联合组织适龄职工子女在余姚和上虞两地开展浙江省地学夏令营绍兴分营活动,营员及指导老师近40人参加地学夏令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8082647.jpg

活动当天,我们的小营员们同地质队员一起走上了山间崎岖的小路,营员们对各种地质现象充满了好奇,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营员们第一次拿起地质放大镜,观察放大数十倍的微观岩石世界,被色彩斑斓的矿物颜色所吸引。随后,又观看了钻探获取岩心、岩心采样等地质工作过程,实地感受地质工作者(营员们的父辈、祖辈)在浙江大地挥洒汗水的工作场景。通过地质科普实践,营员们找矿热情高涨,对地质科学充满了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


随后,老师带着营员们到竺可桢故居参观,指导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竺可桢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对他的心系国家,逐梦地理、气象、物候学及潜心教育的优秀品质进行了重点介绍。走进竺可桢故居,营员们纷纷与竺可桢先生的铜像、生平编写的论著及其留下的“求是”科学家精神展览合影留念,部分营员还用笔记本记录了参观竺可桢先生故居的感触。营员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竺可桢先生的敬爱,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他博学、敬业、奉献、育人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818082647_1.jpg

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指导老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馆藏的抗币、浙东报社发行的新浙东报刊、书籍及当年新四军浙东纵队使用的武器等,了解了民国期间中共浙东区委员会的成立情况,梁弄如何成为浙东抗日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及浙东抗日根据地如何成为抗战时期中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的重要历程。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青少年营员爱国主义情怀。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