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迅哥儿们寻越州,学生们与古城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18 12:1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英 孟嘉瑜

000.jpg

为感受城市魅力,感知家乡新发展,12月17日下午,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二(11)中队知行小队的同学们走进绍兴市城市展示馆,开展名为“迅哥儿们寻越州,我与古城共成长”的主题小队活动。

绍兴市城市展示馆,位于镜湖新区镜湖中心广场,拥有“常设展览空间、灵活展览空间、互动休闲空间、共享功能空间、建筑配套空间”五大类功能空间,是一座集城市展示、政民交流、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

11.jpg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城市展馆一层,与国内首个展馆虚拟数字人“迅哥儿”一起,从越都肇始到东亚文都,体验越地长歌,闲逛开元灯市,踏上浙东唐诗之路,体会绍兴山水古城的发展变迁,感悟“天人合一”的古代城建规划理念。

接着,在城市展馆二层,同学们“踏上”时光之桥,撷取“传统民居”与“现代地标”2大元素,感知绍兴从时代机遇到拥抱湾区的城市发展之路;又在实体模型、数字影像、舞台灯光的联动演绎下,聆听绍兴打造“重要窗口”市域样本的发展故事。

最吸引同学们眼球的当属绍兴的总体规划沙盘了。城市展馆三层的全视野沉浸式CAVE数字沙盘,动态演绎城市生长。定制“三区两市一县两新区”的交互系统,便于同学们实时查询各项规划数据,并特别叠加虚拟漫游功能,帮助同学们走进数字城市,遇见绍兴,预见未来。

22.jpg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同学们了解了绍兴的历史、现在及未来发展规划,也见识到了新兴科技与新型技术。本次主题小队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深埋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期待他们与古城绍兴共同成长。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