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追溯名人足迹 传承古越文化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5: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一诺 张莺

4.jpg

近日,来自鲁迅小学凤鸣校区一(3)班的奇思妙想小队利用寒假时间,来到绍兴名人馆,开展了一场颇具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这里“聚集”了5000多年来绍兴历史上最著名的150位名人,展示了“海岳精液,善生俊异”的越地和灿若群星的名人文化。

在展馆内,队员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音频、视频、美术作品、模型等形式,深入了解了绍兴历代名人为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认真聆听了名人故事,了解到每一位名人背后,都深藏着感人肺腑的励志经历;最后仔细观看了讲述名人故事的系列短片,在画纸上作画,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水墨绍兴的书卷之气、文人之风。

5.jpg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不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激发了他们传承古越文化、学习伟人精神的情怀。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