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水运开通助力供给 复航首日运来6万吨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7 15:38:42 来源:绍兴日报 林佳萍

微信图片_20200217102405.png

  2月16日傍晚5点半,在杭甬运河钱清锚泊服务区,随着“吉祥922号”船舶的缓缓靠岸,我市迎来了水运复航以来的首艘运输船舶。

  据了解,这艘满载着水泥熟料的船舶经钱清锚泊服务区进入绍兴后,将停靠上虞港码头。船上的水泥熟料最终将被运往上虞积山水泥有限公司。“大宗货物走水运,具有运量大、效率高、经济性好、低碳环保等优势。”上虞积山水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建筑企业的陆续复工,水泥需求量逐渐增大,水运通道的重新打通,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缓解了建筑企业的开工难题。

  杭甬运河钱清锚泊服务区是绍兴与杭州水运往来的重要卡口,疫情发生后,市港航管理局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在柯桥钱清、诸暨店口、上虞通明三个市际锚泊服务区设立卡口,暂时关闭水运通道。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水运运输需求逐渐增大,昨天下午1点,我市水运运输通道恢复通行。“此前,我们走访66家水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进展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水运通畅、供应稳定。”市航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水运卡口都有工作人员,船舶到港必须进行信息登记,船上工作人员也需要测量体温并进行身份登记才能进入绍兴。

  复航当日,共有50多艘船舶进入杭甬运河绍兴段,运来物资6.2万吨,包括矿建材料2.1万吨,钢铁3000余吨,煤炭2万余吨,水泥原料1.5万吨。接下来,各项物资将通过水运源源不断送抵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水运;船舶;运河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