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市长直通车”开进企业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2: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金汉青 通讯员 胡吉 金斌 凌慧佳 吴一赞

W020200302291562873750.png

  这两天,嵊州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和宇丰纸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器轰鸣,企业正式复产。就在几天前,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还在为无法复工而发愁。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复工难题,嵊州“市长直通车”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

  “你好,我是白云纸业的负责人,我们打算复工,但遇到了驻企指导员和镇里都解决不了的问题。”近日,嵊州“市长直通车”热线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原来,白云纸业此前已做好设备调试、人员召回等复工准备,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但因为没有其他企业分担能量消耗,管道供气系统恐有爆管可能。基于安全考量,白云纸业的复工计划不得不搁置。接到电话后,嵊州市政府负责人迅速启动“市长直通车”问题联动处置机制,召集多部门成立专项小组走进企业,查找症结所在。调查发现,当地另一家规模较大的宇丰纸业因为原料、员工等要素不足难以复工。如果宇丰纸业能够复工,那么白云纸业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嵊州以交办单为“作战图”,协同专项小组设定时限,要求各部门及时完成任务。仅3天时间,这两家企业的问题都得以解决,如愿复工。“这辆‘直通车’真是通到了我们心坎里。”两位企业负责人说。

  这是嵊州“市长直通车”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嵊州自去年启动“市长直通车”平台以来,市长或分管副市长每个月都要主持召开面对面交流活动,或坐镇热线服务中心接听企业电话,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此次“市长直通车”还开通了针对企业复工问题的热线,16家企业来电求助,问题涉及员工返工难、原材料运输受限等多个方面。这些问题都登记在案,逐一破解。如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接员工上存在困难,经过“市长直通车”的协调,2月21日,该企业的107位云南籍员工就乘坐“助企战‘疫’就业”大巴车回到嵊州。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民情日记”的发源地,嵊州还创新建立了“企情日记”,成了党员干部反映企业呼声、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有力手段。驻企服务员全程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并整合一线工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形成“企情日记”,经嵊州防疫指挥部分析梳理分类后,对于“企情联络网”内能够化解的问题,第一时间整合力量化解,并形成经验,开展“网格分享”,针对“企情日记”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或者属地镇街及相关部门短期无法化解的重点难题,则可以求助于“市长直通车”,整合全市力量研究突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