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市甘霖镇: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3-12-27 21:17: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南燕

图片2.png

  近年来,嵊州市甘霖镇聚焦“担当型干部”,抓出基层队伍的干劲和精气神,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素养,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甘霖镇以打造一支年轻铁军队伍为目标,实施“一点霖希”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年轻干部“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参与重点工作,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44名年轻干部担任驻村指导员或驻村组员,12名年轻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2023年累计走访7000余农户、80余家企业,上报并解决问题需求120余条。

  甘霖镇优化村书记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环境整治等主题开展“头脑风暴”,村书记结合实践经验轮番上台讲特色做法,比创建成效,其中3名村书记在市级村社书记“擂台赛”上“亮相比武”,获得嵊州市“金牌书记”、绍兴市“二等奖”等荣誉。以“富乐甘霖”党建品牌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35位村书记参与创建出“霖间乡遇”“话好越缘”等涉及乡村旅游、越剧发展等方面的6个党建联建子品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活力氛围。充分利用数字平台“浙里兴村治社”中的“村级上报”“揭榜挂帅”子场景,不断激励村书记主动上报425条、亮实绩、晒业绩。

  甘霖镇还落实“1+3+N”网格队伍配备模式,合理规划队伍建设,优化成员配比,定期开展网格设置、组织建设、网格职责、运行机制等培训,出台《甘霖镇专职网格员考核奖励办法》,对全镇35个行政村的91名专职网格员考核成绩实行月通报制度,激励网格员发挥“穿针引线”链接作用。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