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4:44: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350.jpg

  为积极响应绍兴银保监分局“四个主题年”活动,以及总分行“兴航程”2019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认真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贯彻落实 “合规培训下基层”,结合合规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于2019年5月14日晚上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领导表率、全员参与,扩大合规宣贯覆盖率,为基层机构指明合规经营方向。

  全体干部员工首先学习了《合规建议书》,就监管处罚通报涉及的主要违规类型、处罚进行讲解,同时学习《合规案例警示手册》,对案例进行剖析,举一反三,要求全体员工从监管处罚案例及合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合规底线、监管红线。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组织营业部、越城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各社区支行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 “负责人讲合规”的形式,从防范银行场所管理风险、员工异常行为警示、员工十三条禁令、飞单警示教育、信贷合规风险、双录重要性等方面,对本行合规理念进行宣导,给广大员工做出依法合规的良好示范,身体力行成为合规文化的倡导者、示范者,实现员工宣贯100%全覆盖。

  最后,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丽君同志传达银保监分局调研精神。要求分行全体员工要结合绍兴银保监分局“风险防控攻坚年”、“服务经济提质年”、“乱象整治深化年”、“改革转型提升年”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严控各类风险,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合规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加强业务转型,保持健康发展。  

  同时,王行长再次进行合规宣贯,从三方面阐述合规的重要性。第一什么是合规。合规是用来保命的,合规是可以创造效益的,要求全员树立“我要合规”的理念与意识,做到主动合规;第二如何合规。首先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务必做好重要业务领域全覆盖、无死角的合规排查;第三合规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合规不是消极怠工,而是促进业务更稳健的发展。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以“领导表率、骨干带头、全员参与”为思路,充分发挥了经营机构负责人合法经营、合规从业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号召全体员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合规理念和要求深植于员工心中,为分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绍兴;兴业银行;分行;案例;银保;员工;分局;示范;警示教育活动;合规经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