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要学好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3-09-03 19:1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邵盼 杨亦欢 莫梓彤

微信截图_20230903191536.png

  日前,绍兴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13)班星星小队的小朋友们来到塔山街道青藤社区,纷纷穿上红马甲,带上垃圾分类宣传单,变身小小宣传员,沿着马路向商户、行人、居民们热情地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区别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橱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如今,垃圾分类与合理利用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正确分类垃圾有助于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分类后的垃圾可以进行回收、再利用或者安全处理,有效降低污染物的排放。通过回收利用,将废物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还可以大大减少对非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903191514.png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应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小宣传员们不仅给身边的人更深入地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是在小朋友们心中悄悄滋生了一份保护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