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天下同念 此心光明 王阳明祭祀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10:21:06 来源:绍兴日报 章唯艰 袁 云

rb02RBXW2C110b004.jpg

  1月9日是王阳明先生诞辰490周年,绍兴市在兰亭阳明园举办“天下同念——2019年祭祀阳明先生”典礼,全国阳明心学研究者、爱好者、王阳明子孙代表和我市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

  本次祭祀典礼由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承办。浙江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副院长钱明教授担任主祭,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副院长、绍兴市稽山书院执行院长潘建国担任司仪。

  烟雨笼罩下的阳明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司仪宣布祭祀阳明先生典礼开始。全场肃立、雅静,祭祀人向王阳明墓上香、敬酒。钱明恭读祭文。随后,阳明小学的学生献上祭舞《吾心光明》,将祭祀活动推向高潮。“正心诚意,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在司仪的带领下,全体参祭人员向阳明先生墓地行礼,并缓步到墓前向阳明先生鞠躬献花。不少参加祭祀典礼的市民表示,阳明心学是一个思想宝库,尤其是其“知行合一”“致良知”等观点,在今天依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值得细细品味、躬身实践。

  据悉,今后每年1月9日,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都将在阳明先生墓地举办祭祀活动,追思先贤,启迪心性,缅怀阳明先生。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