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个镇设立13只奖教奖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9-01-08 08:04:10 来源:绍兴日报 范文忠

b6392ba0720e448b80e59e2f7c9f95d3.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崧厦,奖教奖学蔚然成风。在1月7日上午举行的上虞区崧厦镇亿元奖教奖学系列基金成立表彰大会上,一批热心教育的企业家受到表彰。截至去年底,崧厦镇共有20家企业出资成立13只奖教奖学基金,基金本金达1亿元。“一个镇能够成立亿元奖教奖学系列基金,这是崧厦特有的‘基金现象’。”昨天,上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崧厦企业家有着“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优秀传统,个人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就会义无反顾投身到教育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造福家乡。

  崧厦镇三联小学是一所完小,上个月,地处崧厦镇的上虞伞伞伞业有限公司、绍兴市舜鑫制管有限公司、绍兴市金桥伞业有限公司和上虞佳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慷慨解囊,捐资250万元设立三联小学群贤奖教奖学基金。此前,总额为250万元的夏丏尊小学友谊菲诺奖教奖学基金和总额为100万元的西塘小学鑫联教育基金相继成立,加上扩容的2个基金,刚刚过去的一年,崧厦镇新增奖教奖学基金本金达2000万元。

  洪翔化工是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规上企业,早在2015年就捐资成立洪翔奖教奖学基金。4年里,这个奖教奖学基金本金达1250万元,每年拿出25万元利息奖教奖学。在昨天的大会上,洪翔化工董事长阮煜翔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离不开科技,企业将不忘初心,在捐资助学上作好表率。

  目前,崧厦镇的13只奖教奖学基金,年可用资金达200万元,惠及5000余名师生。“13只总额上亿元的奖教奖学基金,温暖了这个镇、这座城。我们将通过基金提炼好‘崧厦精神’,提高学生和教师的学习、教学热情,推动崧厦高质量发展,打响‘学在崧厦’教育品牌。”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深有感触地说。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