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年发电3.3亿度 循环生态产业园焚烧厂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1-11 14:07:21 来源:绍兴日报 王珏

微信图片_20190111140606.jpg

  1月10日上午,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二期工程焚烧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绍兴市循环经济发展,为城市品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该工程是2018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绍兴市重点关注和推进的生活垃圾处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补齐我市垃圾处理缺口,二期工程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3亿度。根据电力部门统计的绍兴市居民月平均用电量测算,焚烧厂项目转化产生的电,可供近20万户居民使用一年。

  绍兴市以前的垃圾处理方式以填埋为主,大坞岙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处于饱和状态。尽管在去年上半年,焚烧处理能力为2250吨/日的一期工程再生资源发电厂已建成投运,极大缓解了绍兴市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难题,但随着我市人口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的产生量日趋增长,至2020年,预计越城、柯桥两区日产生垃圾量将达到3200吨,而二期项目的建成将能够实现越城区、柯桥区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

  整个二期工程焚烧厂项目,包括建设一座日处理2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包括建设一条500吨/日的特色垃圾焚烧线,将有效解决绍兴市纺织类一般工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为绍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支持。

  “二期项目按照全国领先的标准来建设,核心的关键技术有几项都是超过欧盟标准的。”据施工单位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新能源工程设计院院长赵光杰介绍,垃圾焚烧厂采用最先进的烟气净化系统,烟气污染物排放严于国家现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废水处理方面,除了渗滤液零排放之外,还能做到处理之后的水全部回收利用,不进行外排。

  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二期)工程焚烧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钱东介绍,项目建成后,循环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提升到3750吨/日,一般纺织类的布条和大件家具等一般固废处理能力将提高到800吨/日。

标签:生态产业;绍兴市;城市品位;开工建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