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街头迎来“新宠” 340余辆新款出租车陆续亮相

发布时间:2019-01-17 17:00:02 来源:绍兴晚报 胡诚浩 章斌

W020190117335790596770.jpg

1月16日中午,在越城区一汽大众清风4S店,近百辆崭新的大众新捷达出租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专用的计价器和LED顶灯。从本周开始,这些新款出租车就将陆续上路为市民服务。

16日,记者提前体验。虽然外观与老款捷达区别不大,但坐进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新款捷达的车内乘坐空间大了不少,乘坐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后排空间比老款车型宽了5厘米,顶部也高了3厘米左右,个子高的乘客的乘坐体验会好很多。”清风4S店负责人对记者说。

此外,新款出租车的油耗也有显著下降。虽然还是油气混合双燃料车型,但老款捷达同时燃烧两种能源,油耗相对较大。新款捷达则优先烧气,气烧完了才会烧油。由于气价相比油价更为便宜,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出车成本也将更低。“新款车预计可以比老款车每公里省3分钱,我们一天下来能开500公里,也就是说一天可以节约15元左右。”一名出租车司机算了一笔成本账。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出租车辆到期集中更新工作,将会淘汰一批车型老旧的出租车辆,启用340余辆油气混合双燃料新型出租车。其中不仅有目前正在使用的新普桑、新捷达,还会有新爱丽舍和悦动两张新面孔,所有车型的空间和外观上都有所提升。

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在集中更新这段时间,为了避免因车辆更新产生运力不足给市民带来打车难等问题,市运管局已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结时限,两天之内为出租车公司办理了各项手续,确保公司能及时将车辆交付驾驶员使用,更快地为市民提供用车服务。

标签:出租车;清风;市民服务;一汽大众;计价器;车型;越城区;顶灯;停车场;出租车司机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