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解救26人 消防员改制后首个春节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昌龙

微信图片_20190211102044.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一旦场所发生火灾,你们要第一时间组织疏散引导、扑救初起火灾,疏散引导时要注意……”2月4日19时,绍兴市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丁永洪与公安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警就开始走街串巷,率先来到金黄朝KTV,重点对值班巡查、用火用电管理、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疏散引导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拉动,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紧接着,丁永洪与公安民警深入到国际大酒店、雷迪森万锦大酒店、波士娱乐会所、国际花都娱乐会所、上虞国际水会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每到一家单位,丁永洪走遍每个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仔细检查不放心的部位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实地拉动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即责令整改,再三叮嘱被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巡防,确保消防安全。同时,丁永洪还对微型消防站队员应急处置工作予以手把手地指导。除夕当晚,丁永洪与公安民警共检查了11家单位,一直持续到新年的钟声敲响才归队。

微信图片_20190211102053.jpg

  4日傍晚,匆忙吃好年夜饭的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城中中队副中队长何佩润带领5名队员前往滴水禅寺驻点值守。滴水禅寺,位于诸暨市陶朱山的半山腰,唐朝天佑年间建立,今年大年三十进香人数上千人,何佩润与队友分布5个点进行巡逻,直至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多才下山。除夕当晚,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还在越城区的炉峰禅寺、柯桥区的龙华寺等驻点巡逻,全力守护一方平安。“这么多年,只有新婚那年在家过年。其实,我也很想家,但想到总要有人在岗,为了让老百姓平安过节,我选择坚守……”入职8年的何佩润说道,他的这番话也道出了许多消防员的心声。

  2月6日上午,四川籍男子马某为了欣赏美景,竟不顾羊山公园景区提示,爬上了羊山石城北面的一山顶,想不到被困在地势陡峭的悬崖上无法下来,又无法跨越到另一个山顶。由于马某所处位置距地面约70米高,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的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柯桥中队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马某处于山顶的另一侧,带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在两个山顶之间架设单杠梯,并为被困的马某戴上抢险救援头盔和安全腰带,安全腰带连接绳索则由救援人员实施牵引。经过10分钟的努力,被困男子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190211102050.jpg

  这个春节,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改制换装后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们坚守岗位,守护着城市的平安。据悉,2月4日至8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处警101起,其中抢险救援22起,营救被困人员26人。


标签:消防救援;春节;指战员;警铃;待命;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