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蔬菜年出口量突破2万吨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它

发布时间:2019-02-13 11: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史婧婧

微信图片_20190213110816.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史婧婧)记者近日从绍兴海关获悉,2018年绍兴地区各类蔬菜出口形势向好,共出口各类蔬菜1090批、22007.2吨、货值2979.5万美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出口数量和金额分别增长了28.6%和37.5%,出口量更是首次突破2万吨大关。

  据悉,绍兴出口蔬菜的品种有速冻菜、盐渍菜、脱水菜三类,其中速冻菜占有绝对的地位,出口比重达92.2%,盐渍菜和脱水菜则分别占4.5%和3.3%。而绍兴的蔬菜贸易国涉及美洲、亚洲、欧洲的16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出口量列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俄罗斯,该三国的出口量占总出口量的86%。

  绍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出口的蔬菜备受国外客户青睐,主要原因是其质优价廉,安全卫生质量一直十分稳定。目前,绍兴地区6家出口蔬菜企业的软硬件条件和管理状况均高于全省行业平均水平。但企业若想继续扩大市场,则仍需努力提升自身质量。


标签:绍兴;出口量;绍兴海关;蔬菜出口;货值;浙江;安全卫生质量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