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海关把服务送上门:企业联络员来上年后“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2-15 15:12: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W020190215350383897354.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海关相关管理系统升级后,有些事项需要注意一下。另外,我们也想来了解一下你们企业最近面临的一些困惑……”2月14日,绍兴海关驻诸暨办事处综合科副科长丁路来到位于诸暨市的浙江蒂娜尔时装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新年第一场“座谈”。

  浙江蒂娜尔时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是一家由绍兴海关帮助引进的全日资企业,专业从事内衣生产和出口销售。去年,该公司的出口金额达到1193.7万美元。新年伊始,公司内部的各项工作正在启动中,当天,公司总经理顾国莉刚与几位骨干人员讨论到工艺改革相关事项,趁着海关人员上门服务的机会,她就单耗变更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2018年起,因为工艺的转型升级,单耗变更问题尤为突出。”顾国莉告诉记者,所谓“单耗”,是指加工贸易企业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加工出口成品所耗用的进口保税料件数量。由于工艺改革,工艺师在前期测算时得出的材料用量与实际生产时所需用量会存在一定偏差,这就需要多次申请办理单耗变更,“这个问题的存在给我们企业以及海关工作人员都增加了不少工作量。”顾国莉说。

  今年如何更好地协调单耗变更问题?海关系统更新后,对企业进出口的核销工作有哪些影响?顾国莉向丁路仔细询问了这些问题,并将答复一一记录下来。“这两年,海关的同志经常到我们企业来实地指导,教我们如何核定、申报单耗,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我们单耗核定的准确度,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顾国莉说,此次上门指导,作为新年开工后的“第一课”,将为企业今后更好地开展海关申报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一直以来,绍兴海关把服务绍兴外贸发展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月”、“走企连心”等活动,指派业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好的海关人员担任企业联络员,开展一对一、门对门的走访调研帮扶活动,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单耗核定、边角料处置等疑点难点问题。“2019年,我们将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企业认证、保税、减免税等海关政策红利,坚持大企业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绍兴市贸易便利化水平。”绍兴海关副关长范张林说道。



标签:绍兴海关;相关管理系统;海关人员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