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首部!《绍兴图经》展示最立体的古越文化史

发布时间:2019-03-12 18:14: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郦曼丽

W020190311750333336907.jpg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郦曼丽)3月11日上午,《绍兴图经》首发仪式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该书由绍兴市柯桥区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是绍兴首部以史为“经”、以图为“纬”的普及性历史文化读物。

据介绍,该书编纂启动于2012年,由何鸣雷、傅振照、应海珉执笔。全书共6卷,23章101节,193.9万字,以古今绘图、照片和影像资料,铺陈于遗址遗迹、遗俗遗风和名宦名士之间,以此展示越地文化之演变,尽观绍兴历史之精要。

“从卷到系到目,严格遵循了修志规范与学术规范,图片数量极为庞大,照片质量均守上乘,图文编排颇见匠心,制作设计质量可喜。”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寿勤泽表示。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