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曹马24名“官兔”名单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3:56 来源:浙江在线

syrb2019032800003v01b002.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汉锋)“兔子”是马拉松配速员的昵称,他们和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速度前进,由于经常在比赛中穿着显眼的衣服、戴着兔耳朵的装饰,因此被称为“兔子”。近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布了6组24名官方配速员名单。

  “官兔”责任十分重大,需要在21公里的比赛中接近匀速前行。“比赛时配速员会统一衣着,携带写有‘245’‘305’等号码的气球。”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45”代表2小时45分钟,“305”代表3小时左右完成比赛,“官兔”将会成为几千名参赛者奔跑的“秒表”,在比赛中引领参赛者安全顺利地完成比赛。

  “此次比赛共设置了6组‘官兔’,时间从1小时45分至3小时05分不等,每隔15分钟为一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赛事启动后,组委会就在网上扩散招募“官兔”的信息,最终有200余人报名,他们择优录取了24名经验丰富的选手担任“官兔”。

  陈万象是天津人,他喜欢在不同的城市奔跑,感受不同城市的魅力,此次比赛他担任145配速员。“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曹马招募配速员的消息,见到是在美丽的绍兴,我就立刻报了名。”陈万象告诉记者,2018年,他曾在昆山、北京、西安参加过三场马拉松赛,见惯了北方城市的他十分向往南方的山水,更加期待这一次的“官兔”之行。“我将会保护好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完成自己的使命,带领有能力的选手们冲刺更好的成绩。”

  “我是蜗牛长跑队的一员,2017年和2018年的曹马我一场不落。”200配速员蔡雪根笑着说,身为长跑爱好者,他骄傲于能在家门口参加如此盛大的比赛,也愿意为比赛奉献自己的力量。蔡雪根还对将要参赛的市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当天早餐不要吃得太饱,赛前赛后都要拉伸身体,要在比赛过程中及时补充水分。”

  “责任心是当好一名兔子的必要条件,我们要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提醒普通参赛者哪里需要控制速度,哪里要及时补给,终点又在哪里。”200配速员陈国强已经参加马拉松21年了,有着数十场的比赛经验。他告诉记者,许多选手都缺少科学的指导,在比赛中要注意保护自己,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就要及时停止,不必强求结果。

标签:兔子;绍兴;马拉松;曹娥江;上虞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