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看看绍兴有哪些办理点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9:46 来源:群蓝星微动力

1554166420216_5ca2b294159bb8144ed4a849.jpeg

  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但之前要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能去户籍所在地。吃、住、行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还费时费力。

  现在,好消息来了!仅4月1日这一天,绍兴就有165人享受到了新政策的便利。

  带上身份证,自助受理机录入信息,“咔嚓”一声拍好照片,人工窗口进行核实……不到十分钟,江西籍的黄小姐就办理好了业务。“之前听说要去原户籍地办理。我回江西起码2天,上班请假也不方便。周五知道可以全国通办了,周一立刻过来试一试。”黄小姐说。

  黄小姐的便利得益于4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政策。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绍兴市公安出入境业务办理点

微信图片_20190402085731.png


标签:入境证件;异地;申办;户籍所在地;异地就学;办理;开销;费时;港澳通行证;普通护照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